2016年12月1日星期四

网上诤言转載 :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

       以下是喬布斯(Steve Jobs)在病床上對人生的感悟:

       我曾經叱咤商界,無往不勝,在别人眼裏,我的人生當然是成功的典範。但是除了工作,我的樂趣并不多。此刻,在病床上,我頻繁地回顧自己的一生,發現曾經讓我感到無限得意的所有社會名譽和財富,在即將到來的死亡面前已全部變得暗淡無光,毫無意義了。
       現在我明白了,人的一生只要有够用的財富,就該去追求其他與財富無關和更重要的東西: 也許是感情,也許是藝術,也許只是一個兒時的夢想。無休止的追求財富只會讓人變得貪婪和無趣, 變成一個變態的怪物--正如我一生的寫照。
       上天造人時,給了我們豐富的感官, 是為了讓我們去感受他预設在所有人心底的愛,而不是財富帶來的虚幻。我一生所贏得的所有財富都無法帶走,能拥有的只有記憶中沉澱下來的纯真的感動,以及和物質無關的愛和情感,它們無法被否定,也不會自己消失,它們才是人生真正的財富,會一直隨着你、陪着你,給你力量和光明……
       人生最開心的莫過於財富和理想能够相伴而行。財富够基本的生活開支,多餘出来的財富就讓它去服務理想、服務靈魂、服務社會……愛行千里、命無邊際……你想去哪裏就去哪裏,想登多高就登多高……一切都在你的心裏…… 在你的手裏…… 在你的世界裏…... 最终:世界上什么床最贵?是病床有人可以替你開車,替你賺錢,但没人可以替你生病東西了都可以找回來,但是有一件東西掉了永遠找不回来,那就是生命。一個人走進手術室時才發現還有一本書没有讀完,那叫《健康人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