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8日星期日


往事只能回味之:

文化奖

       1996年获得新加坡文化奖,那年我44岁,算是“年轻”的得奖者之一,如今回想,除了自己的努力,也要感谢当年联名提名我,也都是文化奖得主的已故本地著名戏剧家郭宝崑先生和多元艺术家陈瑞献先生以及包括当年南洋艺术学院院长苏启祯博士在内支持我的有关评委。
       除了奖章和奖状以外,文化奖还有5万元的奖金(后来增加到8万元),当然,这个奖金并不是让你用来吃喝玩乐的,而是让你完成一个和你的专业有关的创作项目,我把这笔钱用来和新加坡华乐团合作了一套两张有关华乐团“进化”发展以及华乐团写作指南(类似20世纪英国作曲家布列顿Benjamin Britten 的青年管弦乐指南 A Young person's Guide to the Orchestra)的乐队创作CD录音《春华秋乐》Chinese Music For All Seasons


17.11.2018

图片:海峡时报有关新闻报导。


照片 1:与当时的新闻与艺术部部长杨荣文和陈忠义教授交谈。


照片 2:和当年新加坡艺术理事会处长张夏帏以及多元艺术家陈瑞献合照。


照片 3:与(左起)陈鸣銮,黄嫚娟,郭建文教授以及郭宝崑。


照片 4:(左起)艺术理事会处长许国华,我太太以及林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