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0日星期三


败家 ?


       广东人所说的“败家子”指的是那些挥霍无度最终散尽祖宗遗留下来财产家业的人。
       近日有议员在国会里提及类似“败家子”的言论,顿时有如一石激起千层浪,在社会上引起了沸沸扬扬的议论。后来又看到网上有人贴上有关外展中心花了近7万元添购每台售价940新元的拖车给参加外展训练活动学生用来运背包的新闻报导。不禁疑惑,让学生参加外展训练活动不是要训练并提高他们的体魄以及耐力吗?为何还要花钱提供他们这些“舒适”和“便利”?这究竟是什么教育理念?
       再想想,新加坡政府近年来花钱在许多公共建设以及公共活动方面是否也合理?以我们从前的领导人一向的“务实”,除了有对外门面意义的机场不断翻新扩建以外,其他如医院,学校(尤其是工艺训练学校ITE)等等等等 …....... 真有必要花那么多钱在一些不一定必要的堂皇外观以及设施设备上吗?
       其他军部开放日活动种种开销不说,每年来到国庆日庆祝庆典(正场以及之前的多场“预演”),更是投入巨大的花费在各种仪式表演项目以及礼包goodies bag上,如此除了可能助长年轻人的虚荣心以外,又真会令年轻国人更加爱国吗?如果学生们普遍不懂得尊师重道?只懂得追求物质享受,当家国有难时,他们里头会有多少人可能挺身而出来保家卫国?
       更不解的是,“苦苦坚持”了那么多年,在本地华语水平一年年节节败退惨景下的“讲华语运动”是否也是一种劳民伤财的“不可能的任务”mission impossible?明知不可为?为何每年都还要浪费纳税人的钱?为何不把这些钱用在更有意义更能惠民的事情上?
20.3.201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