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2日星期二


合乎情理?


       我对政治没有兴趣,说句得罪的话,因为搞政治的人往往都没有也不能有原则?这点是我很难认同苟同的。因此,除了多年以前身不由己无可奈何以外,从来也不参与任何和政治有关的活动,偶然谈起,也只是因为我热爱这个我生长的地方,无法不关心这地方的前景而已!
       今天偶然在网上看到前议员陈清木医生的几个视频,都很有共鸣。其中一个提及了有关公共机关的命名(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_7pX4uiT8I&t=146s)。
       陈清木医生在该视屏中提及对裕廊黄廷方医院的命名的不以为然深得我心。当然,我们不能否定黄廷方先生以及其家族对社会的贡献,只是从各方面包括地点,历史甚至教育的角度而言,以黄廷方的名字来命名一间90%由政府或纳税人的钱建立起来的医院,似乎还有待商榷?难道一个国家的公共机关,就因为有人捐了一大笔钱,就可以以他的名字来命名?反观曾经为新加坡作出许多贡献的新加坡伟大历史人物陈嘉庚先生,在一个地铁站的的命名方面都一波三折犹豫不决?!就因为他无法再捐钱?最近更听说,有人倡议以南洋美专创办人林学大先生命名的路名未能落实。连他作为南洋美专创办人的事实也受到质疑!
       无独有偶,新加坡国立大学名下的杨秀桃音乐学院的情况也仿佛如此?记得当初第一次听到这个命名也很纳闷!恕我孤陋寡闻,只是杨秀桃究竟是何许人?在推动本地音乐发展方面又有何德何能?为何我们的国家音乐学院不是以对新加坡音乐有贡献的人如国歌作者Zubir Said或在本地音乐界默默耕耘一生桃李满门的音乐教育家/作曲家梁荣平先生名字来命名?而是以一位籍籍无名的音乐教师的名字来命名?就因为有人出了钱?这到底是在传递一种怎么样的价值观?究竟是有钱说了算还是有权说了算?!
12.3.201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