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7日星期四


车的回忆(三)

       我的第二辆车是部二手的Fiat 131 Mirafiori Super,那是1980年代的事,那时从澳洲回来不久,刚开始在人民协会华乐团工作。
       那年头买旧车都在报纸的分类广告里找,老友李粉德对买车卖车这种事,不只兴趣十足热情洋溢,简直就是一名专家,那回看车就是他陪我去的。
       车停在当时亚历山大路的一间车厂里,我们去的时候,车主正在努力洗车。对这车的第一印象是颜色有点暧昧,咋看不紫不褐,车身也有些许生锈的痕迹,生锈似乎是那年代许多外国车的通病?看在Fiat 131 Mirafiori SuperFiat 131系列里级别较高款式的份上,并且要价也不高,于是就当场下槌买下。
       当初看上Fiat 131 Mirafiori 主要是其外形简洁美观,很喜欢它两只脉脉含情的“大眼睛”,但最令我倾心的还是最能代表其个性的前后两个防撞的大bumper护车杆,简直威猛无比!后来发生了一件事,也证实了这两个bumper的威力与实用性。
       话说有一晚我和未来太太在西海岸蔬菜水果批发中心的食阁吃完宵夜回家路上,发现有一辆车子一直跟在我们后面,我们快它也快,我们慢它也慢,我们停它也停,还不时用大灯照我!气起来真想下车问个清楚,但想想对方来历不明还是小心为上。于是如此这般它便一路“不离不弃”,傻傻的跟着我们来到直落布兰雅的一个邻里警局police post前面(哈哈!),这时我已经被这种路霸式的行为气疯了,停了车,看到它还紧跟在后,就上了倒车档原本想吓吓它,他看到了倒车的灯居然“巍然不动”,还大声horn我!我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就倒车去“碰”了它一下,一碰之下,它就惨了 …........ 到了警察局他还投诉我为何撞他的车!反问他为何一路跟踪我们,他说自己曾经是个“特警”,觉得我们形迹可疑于是跟踪查究云云 …......... 简直无事生非无理取闹,是不是神经病?后来我们先行离开,就让真警察来满足他的“好奇心”吧!
       那时的外国车一般都比日本车舒服,外型也更有品味,Fiat 131 Mirafiori Super也不例外,只是也许车子有点年纪了,机件常常会出问题,并且生锈的情况日渐严重,最终也只和它相处了两年左右便永别了!
6.3.2019

老照片:与曾经拥有的Fiat 131 Mirafiori Super在当年的人民协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