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0日星期五


澳洲家书之 75

大家好!



       秋天已到,这几天经常下雨,清晨夜间都寒意甚重,看来要准备寒衣了。
       从上星期五开始到星期一(9/4 - 12/4)是此地为期4天的复活节公共假期,之后便是音乐学院的假期了,所以这几天比较轻松,但也许忙惯了,反而有点不习惯?
       我的论文已经弄得七七八八了,只差打字以及再增添一点篇幅,请帮我查查古琴曲《流水》的唱片编号。唱片就在我的那些华乐唱片里,是一张10寸的艺声唱片。是5张“民族器乐曲专辑”里的其中一张。
       现在习惯每晚都要看一会书才睡,主要因为我通常在夜间做功课,之后看看书能使精神放松较容易入睡。今年带了一些书回来,大约可以看一两个月,都看完之后如果没书可看也许就要再重复再看。希望你们能寄一套金庸的“天龙八部”或“倚天屠龙记”之类的给我,慢慢看大概就能维持几个月了(我一般看得很慢,不舍得一下看完,每次只看一章或一节便见周公去了),书可以以海运寄来,不急。
       今晚煮饭迟了(其实只是下午5点钟左右),因为是秋天的关系,天暗的比较早,油气引来了一大群蚊子,消灭了十多只,蚊子还是前扑后继 .......... 最后只好与蚊子同归于尽 - 烧起蚊香,最后便一边吃饭一边一边和蚊子们一齐“享受香火”,蚊香效果不错,不到几分钟,蚊子先生们已经被熏得晕头转向摇摇欲坠 ......... 于是饭后活动除了善后事宜又多了一项“收尸”。收拾之下,壮烈牺牲的蚊子居然有2 - 30只之多!很难想象,如果没有蚊香,哪里有心情吃晚饭?!
       终于收到阿菲的信,看来你们那里的活动还真不少,如果真的很忙,不写信也不要紧,只要不时寄点报纸来就可以了。我的信你们每星期都会收到一封吧?
       下次来信,信封上请尽量贴上不同样式设计的邮票(当然是相同票值的),因为这里时常有人向我讨邮票,如果贴小面额邮票,那每次我就会有多点邮票了。
最后祝

和睦和气!

耀田草于15/4/1982

图片:金庸小说《连城诀》,原名为《素心剑》,1960年代曾经在新加坡南洋商报星期天副刊上连载。这是金庸小说里我最喜欢的一部,因为里头有各种真实的人性,从前不相信的一些人事,经过了岁月,如今也深信不疑!据金庸本人说,小说内容基础是建立在一个他老家一个用人坎坷的命运经历之上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