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0日星期五

古筝考核



       1997年开始荣幸与前上海音乐学院民乐系教授张念冰老师同受邀为新加坡名师筝院”每年附证书的内部考核评审,加上未成立“名师筝院”之前的7年,一转眼已经23年个头过去了,在这段时间里,除了见证了许多出色的年轻筝演奏者,也同时见证了“名师筝院”代代传承对新加坡古筝演奏提升发展的努力与贡献。

       考核级别从1级到“高级”(Diploma)不等,与一般乐器考核不同的是,除了演奏的完整性,这个内部考核在某种程度上更讲究以及专注考生们的一些基本音乐演奏要求如节奏,(按音)音准,音色等等 …... 这也往往是许多业余华乐学员所忽略了的重要问题。有关评审员除了张念冰教授与个人以外还有“名师筝院”院长陈振发先生。

       每年考核完毕,“名师筝院”有关同仁都会“款待宴请”我们。昨天我们就在东部的一间“Fusion”(?) 餐馆共进晚餐。


21.11.2020


照片:左起,“名师筝院”蔡淑萍老师,陈振发院长,陈太太,张念冰教授以及笔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