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8日星期日

相处多年的重量级后级Krell KMA100 Mono Block虽然几经抢救修理,近几年来还是时常闹情绪随时罢工,几个月前遵从老友统源的忠告把这两大件巨型后级换成了一台娇小玲珑的Bel Canto stereo …....... 虽然对对Krell KMA100 Mono Block 有一定感情,但奈何天下无不散之筵席 …...........


黑胶情怀之:


音响系统




       在
现有的音响系统里陪伴我最久的是前置放大器Audio Research 11 Mark II以及 后级Krell KMA100 Mono Block,其次是那架日本的Micro Seiki 黑胶唱机,这些都是1970 - 80年代的所谓一代名器!

       据说,当年Audio Research 11 刚面市时,有美国音响杂志评论如是说:应该是卖车(来买这件器材)的时候了............ !有点夸张吧?事实上1986年在日本Stereo Sound音响杂志上,Audio Research 11 Mark II以及 后级Krell KMA100 Mono Block的标价分别为¥1,700,000以及¥1,650,000

       看到这里,您一定以为我很有钱吧?其实当年只是并手抵足省吃俭用,就和买二手外国车一样去买这两件当时“朝思暮想”的二手货而已。所幸的是这两件器材绝对是物有所值,从1990年前后一直用到今天,虽然和人一样,到了一定年纪,伤风咳嗽在所难免,但基本还算“老当益壮”“风韵犹存”,更幸运的是,我们的政府还没英明到连HIFI器材都要有10年的COE使用限制期那种程度境界,不然,将会失去不少人生乐趣!

       一路来多处于钱刚够用的境况,因此很少更换器材。也或许是懒?器材买了回来基本调整好就不太去动它,不像一些“发烧友”天天乐此不疲的摆位换接线零件等等等等 …...... 总之要把器材玩到尽就是,而我只是用来听音乐,如此除了对得起自己,也对得起这些器材吧?!

       也曾想过要换器材,但打听一下当今同级器材价钱,震惊之余马上打退堂鼓。如果不考虑这些年来的通货膨胀因素,以当年的价格价钱,如今至多只能买到一些二三流的货色,所谓烂船也有三斤铁,阿Q点来说,毕竟也曾经是名不虚传的“一代名器”,再加上已相处多年,就和老朋友一样,只愿无事常相见,就继续相守下去吧!


8.4.2018/9.11.2020


老照片1:上,中,下:前置放大器 Audio Research 11 Mark II,后级Krell KMA100 Mono BlockMicro Seiki 黑胶唱机以及竖立两旁的德国 HECO 扬声器。

老照片2:也算“新宠”的 Bel Canto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