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3日星期一

小学包车




       在报上偶然看到这个熟悉的“身影”,顿时眼前一亮,咋看就是1950年代末刚上小学时的那辆包车,不同的只是报上看到的仿佛是一辆二门款式?记忆中的却是四门的。那时住在 Strathmore Avenue 的蓝玻璃一带,从原本就读位于Alexandra Road的育美小学转到大世界游艺场附近 River Valley Road 的立化小学之后,由于离家较远,大人又都忙工作,便被安排和其他上同一小学的邻里学童同乘一辆包车上学。

       还记得那是一辆当时看来甚有气派的浅天蓝色大车,也不知道是什么牌子?约有一年的时间,我们每天都在 Dawson Road 上车直奔学堂 …......

       想起往事突然有所感触:旧时似乎是车有车样人有人样,看看如今的世界,有时却是车不像车人不像人?!


14.2.2023

欲了解更多有关作者资料请点击链接:phoonyewtien.webador.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