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4日星期一

 23 年前写的“爱国歌曲”

Who Are You My Country



       近日因为疫情几乎天天宅在家里,突然想起这首由新加坡教育部委约为1998年校园国庆庆祝而作的歌曲。

       对这首旧作有种特殊的感情,因为这是当年的老上司 – 已故人民协会理事长李宗严先生特别联系并邀请我写的,因此每次重温都会想起他。也希望此时此刻这首歌曲能稍微缓解各位朋友焦虑不安的心情。

       歌词出自新加坡文化奖得主李子平 Lee Tzu Pheng女士之手,感情含蓄朴素真挚,不同于一般?歌词大意如下:

我的家国包含了些什么?不只是欢庆与泪水,也不只是那漫长年月里的种种回忆。

感受你那饱受季节变换风雨烈日的心,你脸上的岁月留痕也告诉我此中事迹也有我的一部分。

你是我的同胞,大家一起用生命维护的家园,让我们对这片国土的热爱转化为一份给世界的献礼。

我们曾经不远千里长途跋涉,当一个新的篇章开始,我们应该记取的是,你我本为一体。

从你哪里我们看到自我要求以及感受你赋予我们的力量,自由与和平的成果也属于你和我。

4.10.2021

聆听Who Are You My Country 请点击链接:

https://soundcloud.com/user-21736741/who-are-you-my-country

欲了解更多有关作者资料请点击链接:phoonyewtien.webador.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