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8日星期五

生日  感言





       今天一大早看到 FB 孩子的生日“提示”,就 post 了上去表示祝贺。谁知却“误导”许多朋友,无论如何还是感谢朋友们的盛情。

       因此,必须先声明,今天文章的题目 - “生日 感言”,生日是孩子的,感言是我的。

       孩子生日我写感言,除了感叹时间的流逝,由此也联想起20年前的此时此刻,那时他还未读幼儿园,我却正为 2002 新加坡艺术节演出项目 - 有关万世师表孔子生平的大合唱《化雨》日夜赶工,他则常在书房外我目光所及之处看电视卡通。

       其实,我的“感言”更多和大合唱《化雨》有关,看看今日的疫情以及上下中外尔虞我诈唯利是图罔顾人命的种种恶劣世情,大合唱《化雨》里的一段唱词令我更有感触:

天下滔滔,净土难找;什么时候,百姓才免受煎熬?这世上,哪里去觅大道!

8.10.2021

附旧文:

往事只能回味之:

《化雨》风波(五)

       虽然遇到种种人事上的问题,大合唱《化雨》最终还是顺利成功演出,也获得了许多正面的评价,这里必须衷心感谢夏飞云教授以及其领导下全体演出音乐家以及工作人员的努力付出!

       其后,大合唱《化雨》的现场录音和VHS录影也相继出版。

       想起了《化雨》第九乐章开场的女声合唱:岁月悠悠,就像泗水奔流。时光轮转,是那样无止无休 ….............. 如今回顾,在那段日夜赶谱深居简出的日子里,在种种烦恼和“噪音”之中为我带来不少精神慰藉的仿佛是当时还未上学的小儿子。小家伙其实也没做什么,当然更不可能会懂得我的心情,但他经常在我的视线范围以内 - 那时家里有个印尼佣人照顾他,佣人忙家务时,不想他无所事事乱跑乱跳搞破坏,就让他在客厅里坐在他专用的小木凳上看电视卡通,我在书房里埋头苦干的同时也偶尔透过玻璃门瞄瞄在客厅里小家伙的动静。由于客厅外面阳光普照,客厅里就显得有点阴暗,小家伙的身影就像是个剪影,每次抬头看到这小东西的大头剪影,心里总有种说不出的温馨之感 ….......... 总归是令人难忘的岁月!

16.12.2018

聆听有关合唱《天下滔滔》请点击链接:https://soundcloud.com/user-21736741/5ehchaurnqoc

聆听大合唱《化雨》第二乐章《童年时代》童声合唱请点击链接:https://soundcloud.com/user-21736741/qvbvw70msh3a

老照片:2010 台湾之旅。

图片 1 - 2:大合唱《化雨》CD

欲了解更多有关作者资料请点击链接:phoonyewtien.webador.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