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2日星期一


往事只能回味之:

五月协奏

       19745月,新加坡后备军人协会华乐团在林哲源指挥下,在新加坡大会堂举行了一场名为“五月协奏”的演出于这场演出也汇聚了当时新加坡好些中西乐界的佼佼者,乐团更可说是新加坡有史以来第一个中西合璧的大型乐队组合(比人民协会15周年纪念演出的那个中西联合乐团还早了一年),因此在当时的音乐界也轰动一时。
       由于林哲源个人西乐方面的背景和倾向,虽然演出的都是“华族音乐”,但严格来说,这场音乐会也不是一场纯粹华乐性质的演出。就乐团而言,这是个中西乐器兼收并蓄的混合乐团,而其中曲目更有钢琴协奏曲以及以钢琴伴奏的独奏项目等等 ….......... 说起来,那年代有华校背景的音乐家都有兴趣演奏一些带有华族色彩的“西乐”,记得第一次听到铜乐队演奏《梅花三弄》(不是古琴的那首)时,改编者正是林哲源的胞兄林哲成先生。
       泽源本人曾表示,很想有机会能指挥一首钢琴协奏曲,因此这场音乐会对哲源来说也算是圆了个人的一个梦想 - 有机会指挥了刘诗昆,潘一鸣,孙亦林以及黄晓飞等于1960年代所创作的《青年钢琴协奏曲》.............
22.10.2018

老照片1 - 2 :此情可待成追忆 – 林哲源指挥后备军人协会中西乐团演奏《青年钢琴协奏曲》,钢琴独奏者为黄丽嫣。仔细看看照片里的乐团团员,你或许也能看到华乐方面的周经豪,区钟庆,李其海,蓝营轩,吴奕明,陈金练,林明钊,杨秀伟和西乐方面的汪巨波,唐锦成,李克华,谢有利以及林亚历等等等等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