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0日星期日

 昔日演出节目单之:


女娲


       1988年新加坡艺术节演出的大型舞剧《女娲》是个人继1985年寓言剧《乌拉世界》,现代舞蹈《疯人院》(1986实践表演艺术学院《射日》舞蹈晚会)以及舞剧《席方平》(1987)和《唐璜》(1985)(人民协会舞蹈团)之后的一个舞剧音乐创作高峰。

       舞剧《女娲》音乐长约一个半小时,舞蹈部分由新加坡著名舞蹈家吴丽娟创作编舞,领舞者为当年香港城市现代舞蹈团的新加坡专业舞蹈家陈秀兰,并由艺术家陈瑞献担任舞美设计,谭泽江指挥50人的华中初级学院华乐团以及40人的南洋艺术学院音乐系合唱团为舞剧现场伴奏(合唱指挥为时任南洋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的苏燕卿女士)。

       1988年《女娲》在维多利亚剧院连演4场(4 - 7/6/1988),场场满座。值得一提的是在谭泽江领导下的华中初级学院华乐团以一个业余学校乐团能参与本地国际性艺术节的演出并获得好评,也许在国内国外都是少见的。

       与此相关的除了1988年新加坡艺术节人民协会华乐团在本人指挥下演出了舞剧《女娲》选曲以外,1990年代台湾高雄市立国乐团也在闫惠昌指挥下为香港雨果唱片公司灌录了同一曲目。

13.9.2018


聆听舞剧《女娲》选曲请点击:https://soundcloud.com/user-21736741/paco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