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1日星期五

 西洋歌乐唱片简介之

Music by Charlie Chaplin.





       小时候在黑白电视上就看过查理卓别林Charlie Chaplin 的无声电影,但真正仔细品味卓别林的电影还是在1980年代中后期 ......

       那时刚结婚不久,住在靠近实龙岗的布莱德路“绿石山庄”。有一回位武吉知马和史蒂芬路交界处的贵都酒店 Equatorial Hotel 举办了个为期几天的小型卓别林电影节,由于这样的机会不常有,于是连续几晚都和太太开着那辆残旧的白色马赛地到贵都酒店,由于工作关系时间紧逼,下班就直接过去,在哪先匆匆吃了晚餐才看电影。

       虽然《城市之光》,《大独裁者》,《香港女伯爵》,Limelight》,《摩登时代》.......... 等等黑白电影只有字幕没有对白,更没有什么特技特效,但就是那出色的演技故事内涵以及那些不动声色但“后劲”无穷的单声道配乐,令人感动得热泪盈眶至今难忘 ............ 这才是真正有意义的电影艺术,今时今日其他许多,不提也罢!只是,为何许多事物总是今不如昔!?或者,有些美好的就和昔日的贵都酒店 Equatorial Hotel一样,永远消失了?!

21.8.2020


图片:卓别林CD以及贵都酒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