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8日星期六

 心烦



       越来越不想出门,因为对新加坡的许多日常所见仿佛越来越感心烦!而新冠疫情似乎凸显了更多人的丑陋自私,虽然戴上了口罩,还是难掩其丑!

       家里许多灯都渐渐“不行”了,印象中 Jalan Besar 有不少卖灯的店,为了买灯今天傍晚时分去了一趟,顺便也去那一带一家有点名气的饺子店吃晚餐。

       我们乘搭地铁前往,原本还兴冲冲的,在 Vivocity上车刚坐定,就看到前面几个女孩像个墟一般肆无忌惮的在高声交谈,坐在旁边的一个女人更不时拉下口罩和身边一个男的大声话家常!

       咦,近日由于疫情地铁上不是常有广播叫人不要交谈或打电话吗?看来又是“教育失败”?有关方面的广播是否考虑长话短说干脆就当头棒喝重重的来个 “SHUT UP !”好了?

       也许是 timing 的缘故,以前所见干这种事的多数是各色“外来人才”?现在连新加坡人也如此,还有什么希望?!

       6点左右到了饺子店,店内已经客满,天气炎热,也不想在店外马路旁进食,有服务精神的服务员为我们临时安排挤出了一个“柜台”counter 的位置,虽然感觉有点局促,并且要近距离面对包饺子的师傅,但总比外面好吧?谁知这是个错误的选择,也或许是运气不好?在我们“享用”晚餐的同时,饺子店经理为了一些外卖服务上处理不妥当的问题就在我们面前和店员起争执以及不断埋怨或高声指令店员这个那个,总之很吵就是,这是其他有点水平的餐馆所不会见到的,最糟的还是,算账时居然不小心还将我们的餐费算多了一倍(幸亏太太英明及时发现),归还了差额,却连一句道歉也没有,这个经理的态度和服务水平还真不如先前那个服务员?同时,也感觉食物水平有点不如以前?

       草草吃罢去“看灯”,发现这一带的“灯店”仿佛比以前少了?空置的店铺却看到有好几间!还不到7点钟,有幸见到的3间灯店有两间已经打烊,第一间还耐心招呼我们,另一间门口还挂了个 Open, 一进去店员却马上表示已经收工 full stop,我们也只能“知难而退”,第三间还在营业并且灯火辉煌,但伙计却是无精打采完全不想做生意的样子!不明白,如今不是都说生意难做吗?这些人应该不会是老板吧?但如果员工如此,公司前景也不妙?

       傍晚之行仿佛一事无成徒心烦,这就是我的国庆前夕!


8.8.202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