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1日星期二

 你分到多少钱 ?




       今天在报上看到一些有关言论,不禁有点“感冒”,也来讲几句。

       世上的事,公平或不公平或许并没有绝对,但经过个人努力而得到的成就或财富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应该是合情合理的?

       同时,也不要迷信住私人大房子的人都是有钱人,(事实上很多住大房子的人都只是空有房产没有现款,有时甚至连房子也不一定是他们的,他们只是刚好住在哪里,就有如住在反对党选区的执政党支持者一样“冤枉”)而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但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有许多事是不足为外人言!也许有一点可以肯定的:在正常情况下,住大房子的人所须缴交的各类税款肯定比一般住组屋的人多(也可以说他们对国家所做出的“经济”贡献也比较多?)?同时,他们也要作出更多努力甚至某些方面的牺牲来达到以及维持他们的“理想生活方式”。只是:相对往往他们从政府那里所得到的各种“优待”津贴肯定都比一般住组屋(驾名车?)的人少?从他们的家到公车站也多数没有“有盖走廊”等等等等 …........ 为何这些通常比许多人还更加努力的人必须受到这样的“惩罚”?!

       更有甚者,来到“公民福利”例如近日因为冠状疫情政府所给予的各种援助,由于他们不幸有“私人房产标签”便很难申请到任何援助,连一些受疫情影响生计的自雇者也如此,就因为他们的房子或地址?!这和中国文革时期的以“出生”定“正邪”或命运又有什么分别?

       个人以为,就有如我们的公民信约里所强调的“公正平等”,我们都是新加坡纳税人和公民,政府对每一个公民都应该一视同仁“公正平等对待”而不是只看你住什么房子或选区?

       平心而论,多年来新加坡政府在治理方面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但作为一个好政府更需要的是真实真诚和有建设性的建议批评而不是只赞不弹的马屁言论?

       作为一个公民,你可以感恩,也可以赞赏你的“仆人”但千万不要让自己变为“奴仆”?


11.8.202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