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4日星期五

 

或许?一般除了亲情以外,爱情,友情都会有“因时因事制宜”的时候?!今天再听这首歌,不禁有点感慨,昔日的人情是多么美好啊 ….......


Times of Your Life




       Times of Your Life - 《你生命里的时光》原本是一首1975KODAK相机及底片生产商的广告歌。由Bill Lane作词,Roger Nichols作曲,并由当年的当红加拿大歌手Paul Anka演唱。

       综观今日和往昔的电视电影广告片,拍得好的本就不多,而影片歌曲都好而又能融为一体的更是凤毛麟角。在新加坡还是黑白电视的年代,这种画面亲情流露,充满温馨的优美电视广告片几乎是绝无仅有,令人怀念。

       Times of Your Life本来就是一首出色动听的歌曲,再经过电视传播,马上就风靡了全美国的听众,并连续12周成为40首全国最受欢迎歌曲之一。

       Times of Your Life 虽然原本是首商业性质的歌曲,但旋律平易近人的同时,歌词也真挚深刻,贴近人心:


昨日美好的早晨,

当你醒来,时光已流逝。

突然间,往事回忆已无迹可寻,

还记得吗?你还记得吗?


欢笑与泪水,

昔日朦胧的影像,

你曾经历的顺境与逆境,

以及其间种种,

记得吗?你还记得吗?

你生命里的时光!


平心接受欢乐与悲哀,

再将它们忘却。

回忆是借来的时间,

是用来花在明天的。


就如同夕阳西下般的,

季节一个个不断的离去!

所以,珍惜此刻,

追寻今日的每一个梦想。

记得吗?你会记得吗?

这是你生命里的时光!


       无论中西,还是老歌好!而这首,究竟是消极还是积极,应该伤感或释怀,就看你怎么想。总归,都是人生必经的旅程。

       这首歌仿佛是为每一个人而写的,在人生里的每一个季节聆听都一样合适。但当年听歌的人,于今何在?又有几个还能记得这首歌?!

24.11.201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