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7日星期六

白驹过隙? 度日如年?



       今日有点小小的体会,觉得静坐或打坐就像是一种锻炼,也像是一种修行,它除了锻炼一个人的专注以及耐力,同时也考验一个人的意志?与此同时,也让人对时间的观念有了新的感受。

       参考了书本以及一些网上视频之后,我把静坐时间基本定在晚上睡前以及早上起来的时候,晚上时间不一定,但早上则定在 6 am,由手机闹钟把我叫醒。今天早上照例被手机吵醒,由于睡意还很浓,就告诉自己再躺个一两分钟,然而,感觉上仿佛只是很短很短的时间,谁知一睁开眼看看时间已经是 7 am 了!时间过得比箭还快!

       连忙起身洗漱准备静坐一个钟头,一般我都不用闹钟设定时间,只是默算呼吸的次数,以个人的实践经验,大概200次的呼吸 = 15分钟左右,在清醒的情况下,这一个钟头对比前面的那一个钟头,感觉上便长很多了。

       时间长短的观念往往因人,因事,因心情而定,有些事令人感觉度日如年,有些则“光阴似箭”,或许?静坐(以目前个人这一阶段)更能让人感觉时间的流动而不像昏睡般糊里糊涂的便流失?

28.2.2021


老照片:时光的留影 - 昔日蓝玻璃老家后窗所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