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日星期四

绝命书?!




       一向有个保存资料的习惯,如今看来不只是怀旧而已,也有保留历史的意义?

       在收藏有关昔日国家剧场华乐团的许多通告文件当中发现了一封黄友江先生致乐团同仁当年的“乐团绝命书”,早已灰飞烟灭的国家剧场当年种种一时涌上心头,令人不胜唏嘘!

       国家剧场华乐团从成立到关闭只有短短6年(1968 -1974)?但也曾经“轰烈一时”。除了灌录过《鼓乐迎春》,《鼓乐民歌》以及《大联欢》等3张唱片,在活动过程当中也有过不少公开演出,尤其是“鼓乐歌声到民间”的“下乡”推广演出系列,国家剧场华乐团的曾经存在可说是本地华乐发展不容忽视的里程碑之一。奈何就和气派非凡的国家剧场一样也逃不过时代的宿命?!

       记得当年第一次见到来自当时文化部(?)的黄友江先生时就有种不祥之感,果然不久就前后收到两封乐团暂停练习的通知,所谓“暂停”,“改组”其实就是终止!于是,这封信也成为了国家剧场华乐团的“绝命书”?!

2.12.2021

图片:两封“绝命书”?!

欲了解更多有关作者资料请点击链接:phoonyewtien.webador.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