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5日星期日

张夏帏摄影展序



       老友夏帏办个人摄影展,命我写一序文,毕竟多年交情,虽不胜惶恐却也不敢不从,就权充是夏帏兄对我的抬举吧!问题是,虽然个人对美术以及摄影有一定的兴趣,但终究还是个门外汉,也只能以一路来与夏帏兄交游交会中的点点滴滴旁敲侧击尽力而为。


       虽然夏帏兄没有真正从事艺术工作,但其在艺术方面的鉴赏能力在美术界早已备受尊崇,精通华巫英三种文字语言的夏帏兄是本地少有的真正的文化人,曾任以收藏吴冠中画作精品数量称著的“好藏之私人美术馆”馆长,多年来其所撰写的中英文艺术论述文章也散见于国内外中英报章杂志。

       一般而言,一个艺术家的成就及其作品深度往往离不开其背后的文化修养以及涉猎,在这方面难得的是,拥有如此厚实文化底蕴以及等同权威,夏帏却处处谦虚的以一个业余艺术爱好者自居,来到摄影更是如此,综观其内容内涵丰富多彩之作品等身,除了呼之欲出如诗如画的气质,更重要的,作品之中往往还带有难得的既含蓄却又发人深思的画外之音,这莫非就是艺术的本质?!

       我们有时也谈论古今艺术家,也认同艺术家的成就很多时候并不能和宗教信仰个人品行道德挂钩,但其对艺术的追求必须建立在一种如同真正宗教信仰般的真诚之上,虽然夏帏兄一向谦卑自许,但许多行事作风却也叫人看到了其中精神一斑。

潘耀田

张夏帏摄影展展出地点:

Art Agenda @ 63 - Ground Floor
63 Spottiswoode Park
Singapore 088651

12.8.2021

欲了解更多有关作者资料请点击链接:phoonyewtien.webador.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