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1日星期日

Jesu, Joy Of Man's Desiring

       从少年时期至今,几乎听了一辈子的一首巴哈作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6OgZCCoXWc,原本是一首大合唱,后来渐渐有了各种不同编制版本。最初听的是个钢琴独奏版本,由钢琴家Myra Hess改编 Philip Entremont演奏。

       此曲百听不厌,不管你是否是教徒,听不听得懂歌词,也无论当下心情好坏,听了都能让人感觉安宁舒泰,暂时忘却许多世间烦恼 …....... 有时也搞不清楚究竟是宗教令音乐伟大还是音乐能使信仰更为坚笃?网上看到的这首“据说”是最佳版本?倒是觉得很配合空气中越来越浓的圣诞氛围。

12.12.2022

欲了解更多有关作者资料请点击链接:phoonyewtien.webador.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