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3日星期五

圣诞前夕的礼品




       昨晚睡得迟,今天下楼吃早餐时发现餐桌上多了两件东西。太太告诉我当我还在元龙高卧时,有人送来了两样应节德国糕点!送的人是住在附近的一对近年来自德国的中壮年夫妇,他们昨晚已经来过一次,但因为我们外出看音乐会没人应门,今天一早又来了,真不好意思!

       其实也只是点头之交,最初是他们在家附近遛狗时看到我仿佛有点“面善”?就试探:你是不是那个作曲家?那回我只是披头散发短裤T 恤,不知如何居然也被认出来!后来偶尔碰到也就点点头打个招呼。

       印象中,一般外国人或来自中港台的人士,对文化人艺术家似乎都会比较尊重?在澳洲念书时也是如此,当人家知道你从事音乐艺术工作时,都会对你“另眼相看”。

       其实此地的人对艺术家往往也是“另眼相看”,记得当年刚从国外回来,偶尔有人问起你是干哪行的,回答说作曲,人家就以为见到鬼,因为他们所知道的作曲家如贝多芬莫扎特等等都已经死了几百年了!

       如今“时代进步”,生活质量也相对比以往富足,但来到精神层面,比起对流行歌星或有钱有势的人,一般人对从事文艺工作者或学校老师会有同等的“尊重”或羡慕吗?按今天的种种风气价值,我们真可能会成为一个有文化深度的国度?!

无论如何,谨祝各位朋友圣诞快乐,新年进步!

24.12.2022


欲了解更多有关作者资料请点击链接:phoonyewtien.webador.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