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5日星期二

风琴师 作曲家



昨天刚谈起潘宇在美国的教会音乐会,今天就有FB网友传来这则新闻报道。

今天的西洋古典音乐基本都源自16世纪前后的教会或宫廷,一开始也和宗教有着密切的关系,在巴洛克以至20世纪的传统教会里,管风琴是不可或缺的一样乐器,而为一般人所忽略的是:教会风琴师除了演奏以外,很多时候也同时是作曲家,其中较为突出的如伟大的巴哈、韩德尔、莫扎特、李斯特、门德尔松、布鲁克纳、法朗克以至梅西安等等等等都是 …..........

早年的新加坡教会也多数延续了古典音乐传统,但如今一眼望去仿佛都是顺应年轻潮流(?!)倾向流行摇滚一片闹腾,完全失去了昔日的安详宁静,其中福祸智愚,也许只有天知道?!
6.3.2024

欲了解更多有关作者资料请点击链接:phoonyewtien.webador.com

或博客网页https://phoonyewtien.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