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6日星期六

Pinot Noir 红酒



       年前有朋友送来一瓶红酒,当时也不以为意,后来仔细一看居然是一瓶纽西兰 Pinot Noir

       个人除了一向酒量浅对各种酒类也认识不深,第一次听到这个酒名还是看了一部名为Sideways 的有趣电影。

       Pinot Noir是一种比较特别的红酒葡萄品种,许多生产红酒的国家都有种植,用这种葡萄酿制的红酒一般都比较贵,原因首先是这种葡萄比较难种,再者据说这是所有红酒当中最健康的一种,有减低胆固醇以及高血压的功效云云 …....... 看来仿佛又多了一个喝酒的理由?

       无论如何,看看眼前这个越来越黑白颠倒善恶不分的世界世道,虽没有“惟有饮者留其名”的幻想,却常有“但愿长醉不愿醒”的冲动!

15.3.2024

欲了解更多有关作者资料请点击链接:phoonyewtien.webador.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