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8日星期一

网络诈骗?!



  前几天mini compo 激光唱机坏了,今天上网去搜寻。在浏览点按时也不知道为何电脑屏幕突然闪出几个重叠的图像warning notice,同时还有一个严厉的语音警告,说我的电脑受到侵袭将会被频闭 - block!让我马上联系图像上提供的电话号码寻求微软microsoft援助,并且再三警告千万不要关电脑以免个人户口和信息被盗滥用!尝试关闭那些令人心烦的图像但它们非常顽固对我的努力相应不理,而语音警告则继续不断重复以示事态严重,电脑屏幕也在不停的闪烁!突然遇上这种阵仗,一时之间不免有点紧张,立时反应是:惨了! …....... 看看图像上的电话号码,虽然是65头的本地号码,还是感觉有点古怪,于是不用手机用家里的电话打去,一听到的是海外“铃声”便马上挂断并果断关闭电脑。

再度开机时发现一切正常,这才放下心头大石,此时收到了香港潮州老友的短信:龙蛇混杂在人间,处处都要小心 mue! 真是来得及时的关心!(潮州话里的“mue”真好用,我和朋友天天都 mue来mue 去不亦乐乎,什么都可以 mue,哈哈哈哈!)
言归正传,不知有没有朋友也遇到过这种情况?

19.3.2024

欲了解更多有关作者资料请点击链接:phoonyewtien.webador.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