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星期六

从小渔村到小城市
         由于《联合早报》没有“特此更正”,在写《渔村 左派》一文时并没有“特此注意”,原来《岛国星事》的前言从10/5/2015起已经把“小渔村”的字样改为“小城市”了。
          虽然发表了18期(篇)的系列文章之后才觉悟前非,无论如何,知错能改毕竟好过一意孤行以及一错到底!另外看来,只要“有心”,报纸媒体可以在一个星期甚至一天之内,就可以把一个“小渔村”改变为一个“小城市”!因为,他们就有这样的方便和能力。
         个人并非历史地理专家或“文史工作者”。只是:早在英殖民地时期以前,地处欧,亚,非,澳四洲大洋航线的要冲的新加坡已经被誉为“东方直布罗陀”(Gibraltar),并且百多年来都是本区域最重要的转口贸易商港,地位形象比起周边国家的任何一个大城市甚至首府都绝不寒酸,虽然当年市容建设远不比今天繁盛,但谁又能擅自“妄自菲薄”,淡淡的说这只是个“小城市”?

17.5.201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