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星期三

冲绳与香港                                                      
         从冲绳岛来到香港,居然有点文化震荡的感觉。
         就从冲绳的导游以及香港的旅行社接待员说起。接机时日本的那位略为迟到,香港的那位本来应该在A出口接人的,却在B出口等了半天,同样都耽误了时间。不同的是日本导游立时鞠躬道歉,香港那位却像若无其事似的!
         香港的气温比冲绳低,人情味似乎也和当地气温成正比。从下飞机到离开旅馆都有这样的感觉。旅馆在沙田,4星级以上,外观设施以及内部装修一般都还不错,早餐水平和冲绳的可说各有千秋,毕竟不愧还是香港。
         只是,一踏入客房却大失所望- 和冲绳旅馆的贴心安排差太远了。房间小不是问题,但把三个成人安排在堪堪可以摆一张大床的所谓双人房,大床床尾和书桌之间可以让人通行走动的空隙处再塞进一张既残旧又类似医院病床的单人床,整个房间便几乎挤得水泄不通了!必须面对的困境是:睡在大床靠墙那边的人如果半夜起身肯定要干扰到睡在旁边和床尾“病床”上的那一位,非常不便。这究竟是缺乏服务精神还是没头脑?总之一点也不友善就是!
         想要打电话给当地朋友,在车上向旅行社接待员询问,得到的却是某种误导。问旅馆前台服务员,说要先付HK$500大元按柜金,每通电话收费港币6元。没有选择,当场照付如仪。
         可令人生气的是:吃完晚餐(时间上应该算是宵夜了)回来尝试联络朋友,电话却一直都打不通。无奈向旅馆柜台求救,才知道还未接好线!这还不算,离开当天寄放行李还要按件算钱!
        在香港的短暂逗留当然也有愉快时刻- 就是能和老友锦成素云夫妇欢聚叙旧,并骚扰一顿丰盛精致的港式潮州菜席,还外加西班牙美酒!因此,这次的冲绳香港之行也总算有了个完美的句点。
        在此,谨向老友锦成素云夫妇谢过!

17.12.201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