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星期一

冲绳散记之三                                                      
         冲绳之行虽然短暂,但却也有好些值得回味之处。
         首先,以一般日本旅馆的标准,除了旅馆房间都是预料中的整洁,意料之外的宽敞(尤其是临海的Rizzan Sea-Park Hotel,已经接近小套房的面积)以外,有关方面全程所提供的餐饮都令人非常满意。相对来说,在中国参团旅游一般的早晚三餐当然也非常丰盛(有时甚至感觉有点浪费),但在整体质量以及菜色变化上都不能和这次的冲绳之旅相比。
         就说每天在旅馆吃的早餐,都有相当地道精致的和食(传统日式餐饮)以及种类丰富的西餐供选择或同时供应。午餐和晚餐也餐餐都不同,其中除了典型的日本餐,还有冲绳黑豚SOBA面套餐,冲绳特色烧烤,冲绳有机野菜自助餐以及和牛黑豚火锅等等等等………………..
         印象最深的还是那顿充满冲绳特色的所谓“长寿餐”。进餐的地点也很特别 ,这不是一般的餐厅,而是在一处树木掩映,花草扶疏的传统农舍式私人庭园住宅。宅院离开大路有段距离,车子也开不进去,只能步行抵达。
         也许是导游和店家的沟通问题,我们到达时,里头店主人等还在为我们的午餐忙碌着,由于房子不大(最多只能招待不到20个客人),为了方便店家的工作,我们一行人便在户外耐心侯着。
         终于上菜,这一餐除了那片薄薄的猪肉是肉类以外,其余都属植物类- 所有的菜肴从前菜到甜品饮料,都是“就地取材”来自主人住家旁菜园的蔬菜!而菜园就紧贴着古色古香的饭厅(似乎是主家的客厅),我们席地而坐,一边进食,一边欣赏窗外的绿意央然,是个美妙的经验。
         当下细细品尝各种叫不出名字,颜色味道各异的蔬菜,菜汤,还有紫薯和一碗染了天然蔬菜色素的黑褐色米饭。老实说,这些菜肴也谈不上特别可口,但并不难吃。也不知为何当日胃口竟然不错,所有饭菜饮料居然一扫而光片甲不留!奋斗完毕环顾四周,更觉足以“傲视群伦”- 其他团友多“面有难色”,未能从容“入乡随俗”也!看来,这些人仙缘有限,注定难以长寿矣?!

15.12.201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