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2日星期三


往事只能回味之:

《船歌与联想》CD发布会

       扬琴演奏家瞿建青是2000年个人北京专场作品音乐会里的其中一位独奏者。
瞿建青是新加坡华乐团的首席扬琴演奏家,也经常代表新加坡扬琴界到世界各地和不同国家的扬琴家交流以及表演。作为一位非常出色的音乐家和演奏家,其高超演奏技巧以及音乐修养自不在话下,但最重要以及和其他许多专业或职业同行不同的地方是,瞿建青除了始终都保留了一份对音乐以及自己专业的高度热情,精益求精之余也不断的为扬琴这件乐器探索新的艺术方向。除此以外,瞿建青也为新加坡的扬琴教育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她的扬琴学生经常都在新加坡全国华乐比赛中名类前茅。
       多年来和瞿建青合作当中也为她创作以及改编了好些扬琴独奏(《船歌与联想》,《春雨》,《蝴蝶》,《读书郎》以及扬琴与西洋弦乐四重奏的《江南好》)以及与新加坡华乐团/中国电影乐团合作演出的扬琴协奏曲《帝女花狂想曲》,与新加坡交响乐团合作演出的扬琴协奏曲《望江南》。
       以上乐曲2008年结集出版CD并举行了发布会。
10.12.2018
聆听瞿建青演奏《船歌与联想》请点击链接:https://soundcloud.com/user-21736741/boat-song-and-reflections
聆听瞿建青与林曜指挥新加坡交响乐团演奏扬琴协奏曲《望江南》第一乐章请点击链接:https://soundcloud.com/user-21736741/concerto-for-yangqin-and-orchestra-wang-jiang-nan-1

老照片 1:扬琴演奏家瞿建青。



老照片 2:《船歌与联想》CD发布会。


老照片 3:《船歌与联想》CD发布会。(左起)瞿建青,朱添寿,潘耀田。


老照片 4:《船歌与联想》CD发布会部分参与新中友人与名家(前排右起)扬琴演奏家丁国舜,二胡教育家许讲德,指挥家曹文工,琵琶演奏家俞良模 …........ (第二排右起)新加坡华乐团总经理何伟山,杨汉章,吴奕明,魏砚铭 …........


图片 5:《船歌与联想》C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