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7日星期一


往事只能回味之:

《化雨》风波(四)

       虽然在指挥人选上和艺术理事会艺术节有关官员相持不下,最终,一切还是已成定局!大合唱《化雨》的指挥“官定”为来自中国上海的夏飞云教授。
我和夏教授见面次数不算多,但之前也合作灌录过一些雨果名下的CD,算是熟人了,我对夏教授并没有什么意见,也很尊敬他,毕竟,在某个程度上,他也是“人在江湖”?
       坦白说,我对艺术理事会的强硬作法并不以为然,虽然作为一名“处于弱势”的音乐工作者和国家艺术理事会“对着干”好像不是一件聪明的事,难以接受的是,他们的决定虽或有其“苦衷”,但有意无意之间多少也伤害了我音乐上的老伙伴谭泽江。一时之间突然对整件事感到有点意兴阑珊,然而,作为一个专业音乐工作者,要做的事还是必须认真完成,不能草草了事,我就在这种情境下继续“孤军作战”。
       事已至此,既然我和艺理会的合约基本只是负责创作,在某种心情之下,我就表明不会参与作品的排练与演出以表示我对艺理会的抗议与不满。话虽然是这么说,但在《化雨》的整个排练过程当中,我还是和指挥夏飞云教授保持紧密联系,如果排练上有任何疑问,我也会积极回应和及时提供协助,这也算是我能尽以及应尽的责任了?!
       期间也有许多圈内的熟人试图来打圆场或充和事老,但我都不为所动 …......... 最讨厌的还是那些不清楚事情始末以及来龙去脉的业余外行人在哪指指点点,世上就有这么多的蠢人!
       《化雨》演出前艺术节负责人打电话通知我,当时的新加坡副总理李显龙伉俪以及总理夫人和巡回大使许通美教授都会来看演出,希望我能改变心意,其实我又何尝愿意缺席自己创作的首演,但这里头有个原则问题,并且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最后择衷的做法是由我太太代表我出席演出 …..........
15.12.2018
我的Sound Cloud 音乐时间已满,不能再上载音乐了!
旧剪报:有关报章议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