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5日星期一

灯火阑珊处的体育健儿
         这几天,新加坡沸腾了,但不是为了国庆,而是因为我们的奥运游泳健儿约瑟斯库林(Joseph Schooling)为新加坡赢得了有史以来的第一枚奥运金牌!
         在朝向夺金的路上,种种困难以及坚持毅力自不待言,最难能可贵的是:在没有国家支持的情况下,他的父母这十多年来所倾力付出的精神精力以及破釜沉舟似的金钱上的投入!这就是无边无际不离不弃的父母心,幸好约瑟斯库林也并没有辜负父母的一番苦心,并最终“报得三春晖”!
             值得一提的是,从约瑟斯库林获奖后的言谈表现,他也显得很有风度和教养,这肯定和家庭教育有关。(也和他早离新加坡,没有在新加坡接受学校教育有关?!)
         约瑟斯库林一家人终于苦尽甘来得到应得的回报,除了奖金以及载誉归来在机场所得到英雄式的欢迎,还受邀到国会并得到全体领导人的起立致敬,据说还要出席国庆群众大会 …………….
         另一边厢,在同一赛场上也一样尽了全力想为国争光的其他新加坡奥运选手(尤其是游泳选手),在约瑟斯库林的光芒映照下,却就显得那么凄清落寞?!除了工人党议员林瑞莲温暖贴心的提及和鼓励以外,仿佛他们已经不存在了?!其实,他们(以及他们的父母)本质上所付出的,相信也不会和约瑟斯库林有巨大悬殊的差别罢?
         现实是势利和无情的,成王败寇也是人之常情?无论官方官媒也都没有分别?这点也证明:“父母官”和父母这两者之间还是有所不同的?!同时也让人不禁怀疑:今天的体育或奥林匹克精神和价值观难道就此而已?
         相信约瑟斯库林所追求的肯定不止如此,但如果不幸运气不济,没有得到金牌或任何奖牌,不管他的情操如何崇高,他的潜力能力如何出众(反正之前本地仿佛也没有什么人能看得出来?),他还可能会得到前述的各种殊荣吗?!也许他也只能和其他本地奥运选手一样,冷冷清清的坐普通机位回来,或甚至头也不回的直接飞回美国去了?

16.8.201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