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9日星期日

慈母心



       昨天贴上“妈妈好”一文引起好些朋友的回应,其中有个多年不见的朋友有感而发,令人动容:

       “为母则强,母爱是最伟大的,她从不求任何回报,只要儿女们能平安健康长大,她就心满意足了。每当我想起过世的妈妈,给我们做的一切,很自然的眼泪就会颷出来。这是我的内心话。”

       因此也令我想起了一首小时候常听到,如今还很喜欢,由周璇演唱的母亲颂歌 - “慈母心”

作词:陈蝶衣

作曲:梁乐音

慈母心像三春晖
只有温暖只有爱
身上寒冷腹中饥馁
整天为了儿女关怀

慈母心像三春晖
没有怨恨没有悔
早晨起来晚间安睡
整天为了儿女劳瘁

只因你们是新生的第二代
需要你们创造未来的社会
但愿你们奋发有为
就不枉母亲的教诲
但愿你们光大门楣
就是给母亲的安慰

       这首上世纪40年代的歌曲,除了旋律隽永动听,歌词更是温情流露,为何如今的人仿佛再也写不出这样的歌曲?........... 多年前感动之余还编了个管弦乐版本,看看今天的人情以及“市场品味”大概也没有什么机会演出了?!

10.1.2021

老照片:爸爸妈妈当年的结婚照。

周璇演唱的“慈母心”: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0ovaGKiLbM

欲了解更多有关作者资料请点击链接:phoonyewtien.webador.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