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5日星期二

每况愈下的钱?!



           虽然很多地方都涨价了,但家附近一带有些“良心小贩”还在坚持旧价,在其他地方碰钉多了,有一次不放心,便问了其中一个有没有起价,回答令人肃然起敬:如今百物飞涨,很多打工的人都很不容易,能不起就不起吧 ….....

       今天和一位良心小贩买了一包椰浆饭,两块钱居然还有得找,看看找回来的两毛钱,除了岁月痕迹,还有点脏兮兮的样子 ….... 记得1960年代前后,那种正方形的一分铜钱还可以换一块糖,两毛钱还可以吃一碗鱼圆面,曾几何时,如今一块钱都买不到一杯茶乌?!

       To be or not to be ? …..... 看着手上这“鸡肋”般其貌不扬近乎“无价”的两毛钱,真有点把它扔掉的冲动 …...... !

25.1.2022

欲了解更多有关作者资料请点击链接:phoonyewtien.webador.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