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日星期日

闲居吟





       篱笆外原来有一丛生机勃勃长年怒放的经典红色九重葛,那是多年前印尼佣人 Sartem 在世时所栽种的,Sartem 离开后时间长了也疏于照顾,加上树身不知何时开始有越来越多的寄生植物,久而久之九重葛渐渐不胜负荷倾斜枯萎,更糟的是旁边也长满了各种参差不齐的野花野草,看来有点杂乱,处理起来也麻烦。

       正不知如何是好,住在附近爱好园艺的妹妹看到了这种情况,就建议我长痛不如短痛,把已经奄奄一息的九重葛“人道毁灭”,同时清除杂草再种上新的花木 ….....

       在妹妹帮忙之下费了一番功夫把篱笆外的九重葛以及杂草清除得七七八八之后,妹妹还在原地种了一小排的矮树,看到篱笆铁栏空荡荡光秃秃的,就又搬来一盆藤蔓类的植物让它慢慢爬上铁栏增添多点绿意,也希望它能长得繁密点,当成是个对外的天然视线屏障。

       只是妹妹的那盆藤蔓生长的有点慢,几个礼拜过去了仿佛还在苦苦努力攀登(怕“高处不胜寒”?)。偶然看到篱笆内有几株“不请自来”的藤蔓,这些野生藤蔓原来是贴地生长生命力也挺顽强的,以前在清理杂草时我会把它和其他野草一并清除,那天突然心里一动,为何不试试把它引上铁栏,令人欣喜的,它居然不负所望,几天之内就爬上了铁栏 ….........

3.1.2021

欲了解更多有关作者资料请点击链接:phoonyewtien.webador.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