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5日星期二

CD 圣经



       1990年前后,香港HIFI文化生态蓬勃,高档低档买卖各类新旧机种器材配件的音响店处处都有,在“发烧音响”以及“音响技术”等几家音响杂志的“耳提面命煽风点火”之下,HIFI发烧人口与日俱增,音响店也如雨后春笋般的遍地开花!“发烧音响”也看准时机推出了这本当年音响发烧友几乎人手一册的“CD圣经”。

       那时,我们一群HIFI发烧友也未能免俗,还按图索骥般的买了很多有关“圣经”里头推介的CD录音 …....... 但毕竟此圣经非彼圣经,信者也未必就能得救?

       如今回顾,公平来说:里头介绍的录音有些很不错(毕竟早已是公认的经典录音),也有不怎样的。就不知其中有多少市场生意考量?另外,或许也和篇幅以及作者口味有关,有许多一流演奏和录音并未罗列在内,而该“圣经”的音响品味以及对音乐演绎高下的判断或也只能说见仁见智 …........

26.1.2022

欲了解更多有关作者资料请点击链接:phoonyewtien.webador.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