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0日星期一

涨!涨!涨!



       因为不能“理解”一些官方强硬措施的“教育意义”,如今如果没有必要,除了打包,都不想到小贩中心或咖啡店去,除非有人能合理解释为何小贩交了不低的清洁费之后却还要顾客餐后自行清理善后,不然就会被罚款?个人并不介意清理餐后残局以及保持环境清洁,但在无理威胁之下又是另一回事?

       只是打包也不能保证无忧无虑百无一失?今天午餐到外头打包,付钱时摊贩说已经起了5毛,从原本的3块半涨至4块钱,两包总共8块钱。因为每次出门打包都只带刚好或略多一点的钱,这回就“撞板”了!问题是之后还要到别摊买盒4块半钱的椰浆饭,身上只有12块钱就不够了,还好面摊小贩还算通情达理让我下次补还。有了前面的“经验”,到了卖椰浆饭的摊子,以防万一先问有没有涨价,结果是“祸不单行”,也涨了!于是又是钱不够用!还好可以换些配料勉强凑成4块半钱一盒。

       虽然说物价和市场供求挂钩,物价也毫无例外地年年“进步”,但这一阵子仿佛突然有点变本加厉?而且仿佛是没有规律,快速无上限的涨?一切只看贩卖者的心情或“良心”?就几个星期之内,其他不说,单是一杯“茶乌”,我已经见识了三种不同价钱 - $0.80 - $1 - $1.10 !当然,这里头没有一点讨价还价或选择的余地?!

       春江水暖鸭先知,百物飞涨官可知?如今究竟什么才算是 affordable?但物价直接关系民生,是一个国家生活指数最敏感的温度计,而民以食为天,希望我们的官员们不会比鸭子还不如把?

10.1.2021

照片:今天的三人午餐,总共$12.50,还欠小贩5毛钱!

欲了解更多有关作者资料请点击链接:phoonyewtien.webador.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