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6日星期四

医疗?!噩梦?!

       今天在网上看到署名Fina Leong 的文章“Healthcare or Nightmare?”医疗或噩梦?
       若所言属实?花费了S$1,018,469.29,经历了10个医生在58天急诊室里痛苦的疗程,最终,还是回天乏术,只留下亲人无尽的悲哀以及一笔天文数字般的医疗费要面对!!!那真是个不折不扣的噩梦!
       文章作者悔恨的是自己在有关母亲的医疗“选项”方面,没有做足“功课”来挽救或减轻母亲临终的痛苦!同时,她也质疑有关医院的作业方式(精神?) - 只把求医者当成是金钱交易的顾客而非痛苦中的病人(一种冷酷的商业运作?)?!
       更令她不满的是,她感觉母亲就像是个试验品,因为谁也没法保证疗法药物有效与否?!但真金白银却假不了也少不了!这种钱真能赚的心安理得吗?!
       个人不愿怀疑有关医生的专业态度,只是如果没有一定的把握,最终让病人家属在痛失亲人之余还可能陷入严重经济危机?!这又教人情何以堪?!没错,救人是医生最初的誓言以及终生天职(?),但医生对病人的病情也应该有一定的估计和判断?如果认为希望渺茫,是否也应该让病人家属清楚情况,让他们自己决定是否要继续(浪费金钱?)?
       病患本身的意愿应该也很有必要尊重,如果本人觉得康复无望又生不如死,无论法律怎么说,也无论什么道德励志言语?此时此刻对于正遭受极度病痛折磨的人而言都是毫无意义的,他们要的只是一种能尽快解脱的“真正仁慈”,也不愿在精神以及经济上拖累拖垮亲人。然而什么时候,那些手操“生杀大权”的“重要人物”才会明白?要等他们也落到同样的“境地”的那一天,能够真正感同身受时才能理解?
       难道!世道沦落,是因为很少有人原意相信有报应这回事?尤其在巨大利益的面前?!
6.7.201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