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星期二

从负面看有志者事竟成

       Winner will never quitQuitter will never win!(胜利者永不放弃,放弃者永不胜利)诚然还是不无道理的。只是世事无绝对,很多时候也终归是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希望是人类乐观乐见的,但 “希望”这件事往往说不准,也因人因事而异。一个人能为某种理想而不屈不挠坚持奋斗,这种精神诚然值得钦佩。只是如果为了一个不可能实现的目标例如:不可能治愈的绝症而奋斗,最终除了浪费资源,白白受着无穷无尽的身心痛苦折磨,还累人累己?!那又何苦?!
       很多人自己活得好好的时候,在道德上往往有个盲点,就是喜欢(盲目的?)鼓励别人不要“放弃”或轻视“放弃者”?若不能感同身受,这种一厢情愿可能是种外表高贵的邪恶?或建立在无知之上的一种冷酷无情?
       悲哀的说:在某些情况下,“永不放弃”者除了不会成为胜利者,也是一种愚蠢的表现?而“放弃”反而是一种智慧和正确的选择?不是有人说过“不舍不得”吗?
       问题是,在这个价值混淆功利挂帅的时代,又有几个人能从心所愿安平喜乐的“潇洒走一回”?!
9.7.201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