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1日星期一

FB上的人渣?!

       在过去的岁月当中,曾经被狗咬过三次,原因一是太相信朋友(朋友斩钉断铁的说什么他们的狗绝不咬人!那我不是人?!),二是太相信狗?!
       更倒霉的是,除了被真狗咬了三次,无独有偶,祸不单行,这一年来还被“假狗”咬,同样也咬了三次!
       约一年前,由于有个网上的朋友对我一篇文字表示赞赏,不知何故就引起了一位素未谋面素不相识的仁兄的严重不满(我什么时候踩到了牠的尾巴?!),除了在该网友FB上留言讽刺,还像疯狗一般在其个人FB上没头没脑的对我作人身攻击!说没头没脑,因为“耐心”看了有关文字,除了挑文字里的毛病就是种种狗血淋头无中生有匪夷所思的污辱!此外,都不知道他(或牠?)究竟在“吠”什么?(实际上,我的专业是作曲,写文章只是玩票性质,写得虽也算快,但谈不上什么文字功力,更从来也没想过要成为什么大文豪!只是偶尔想表达对一些事物的看法以及抒发一下情感而已。因此,时常标点符号随意乱用也不管,只要看的人明白我的意思就行了。)
       此人为何如此行径?据他自己“坦承”:就因为我有一点小名气便拿我来“开刀”(他真的这样说:“开刀”!也许希望我会和他来个笔战而引起他人的注意?)!各位朋友看看:这样的人品素质!这种损人利己的行为是不是有点像只寄生虫?自己没有本事,更没有骨气,一心只想踩低别人以及利用别人的成就名声来抬高自己?!
       我从不认识此人(也不想认识),更不知道他的FB,此事还是一些不认识的网友为此愤愤不平而转告我的,我当时告诉这些有心的网友:对于那些来意不善无理取闹,无脸见人的人(此人FB只有个简写的英文名,连照片也不敢放?是那种典型躲在电脑键盘后面放冷箭的懦夫?),我是不会浪费精神时间去回应的。
       为了求证,便上了此人的FB探视一下,不看则已,一看之下,乖乖不得了!其中好些“内涵”就和此人的文字一样 - 令人不忍卒睹!可怜的是,作家怀鹰先生的文章竟也和这些“东西”“并列齐驱”!
       后来有人和我“分享了”一点此人的背景(可能以后还要向他讨张此人的照片公诸于世?让各位也见识一下此人的真实嘴脸?),原来,此人曾经在本地华文媒体任职(不仅受过一定程度的教育,还曾经是个记者!),因为好赌成性欠债累累被人追债追到报馆而被报馆开除!
       也许是“出名”心切,不久之后,此人又另寻目标“开刀”,这回找上了本地文史界德高望重的柯XX老先生,这次骂的更凶了,简直就是惨不忍睹,以至听说无辜受辱的柯老先生盛怒之下要诉之于法!
       我发现此人仿佛专门喜欢选择一些上了年纪有点名望的人来“下手”,并以他们的年纪来揶揄调侃,对他们公然尽情凌辱以“平衡”自己的“精神不平衡”?!他大概忘了自己有一天也会老,也不相信会有报应?!
       大约两个礼拜前,此人又突然再度发难(再次免费为我动手术!),有人看到了就对我说,为什么你不骂回他?我说:如果你被狗咬,你会咬回牠吗?!
       昨天,此人又来乱吠.................. !!!!(不久有关文字又自行取下?!)
       长篇大论说了以上这些,并非要回应什么,老实说也不屑。
       我只是想对FB上的“大哥”“大姐”们说:你们无妨继续风花雪月自我陶醉,只是拜托别再说什么“正义”了,我相信物以类集,如果你们的FB朋友当中有这类毫无道德廉耻的“人渣”,你们也还能和这样的人保持“朋友”或“兄弟姐妹”关系,对不起,就恕我不再奉陪了!
       本来嘛,期望能在FB上找到“正义”就是一种天真幻想?这些日子更是看到了许多利益权衡酒肉交情等等“时穷节乃见”的例子!
       最近看到了一个非洲野生动物视频,很有点感触 ........... 有一只野牛在河边喝水时不幸被一只鳄鱼咬住了后腿,情况危急万分,而牠的许许多多同类只是在旁边看着,一点也没有上来相救的意思!眼看野牛就要被拖下水了!幸亏来了几只“见义勇为”的河马,野牛才得以捡回一条命!片末有字幕曰:当你有难时,救你的往往不是你的亲人朋友,而是一些陌生人!
       有时感觉,互联网就像是个由科技文明所打造出来的一个蛮荒世界?既虚拟,也真实!上述视频情境,似曾相识?!

12.12.201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