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0日星期一


澳洲家书之 3

爸爸妈妈哥哥嫂嫂以及全家人

       大家好!我搬进“新家”已经有一个星期,这个二楼单位共有双人房单人房各一间,还有客厅厨房以及厕所浴室。楼下住了一家本地洋人。房子四周种有花草树木,环境相当不错,虽然房子前面有条马路,一般车辆稀疏因此也不感觉吵。
       房子设备完善,除了床柜桌椅等等家具一应俱全之外,厨房还有冰箱以及煤气炉。至于租金,在此地也算合理 – 每星期A$40(电费煤气费不包括在内,那时的兑换率大约是1澳元换2元新币),这是音乐学院方面替我们安排的。
       同屋共住的同窗李其海的太太几个礼拜之后也会从新加坡过来,以后将会比较热闹。
       音乐学院的功课目前不算繁重,除了伙食自理,衣服自己洗熨以外,生活一般还挺轻松。房东也提供了一部洗衣机给租户用。
       现在通常晚上10点钟便上床,早上7点钟起身。这里的空气十分干燥,幸好我早有准备。现在已入秋,白天还好,夜间会比较凉些。
       这个星期天,我拜访了一对本地老夫妇(Mr and Mrs Kurth),这是由澳洲海外留学生协会“撮合”的,该协会经常会安排一些海外留学生和本地人接触交流,对海外学生而言,这不只是一种生活上的调剂,有时也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援助。我和他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晚上。他们都还在工作,儿女们大都已成家立业,只剩下一个小儿子Glenn在身边,他们曾经到过新加坡,也许明年会再去一次。
       如今一切都上了轨道,各方面也都还顺利,请不必挂心。顺发好吗?谢谢他替我办的保险。
       妈妈的心情已经平静了吧,阿康和阿June都好吧。信封上的邮票就给阿康好了,以后我会给他寄些首日封。
       你们有写过信来吗?至今还未收到任何信件,也许澳洲的邮政服务比较慢吧?其海太太在电话里说已经寄过两封信给他,现在也还未收到。
       这里吃的东西有点贵,而且选择有限,我一向对吃不太讲究也无所谓,其海就有点怨言,希望他太太来了伙食方面能改善一点。
       我们每星期基本只上课四天,每天两节课。每次到音乐学院都搭公共巴士,约10分钟的车程车费是两毛钱,到了市区下车还要走一小段路才能到达学院。上个星期当我们还住在宿舍时,由于和学院之间隔了一条布里斯班河,每天还要搭船过河,船费每趟也是两毛钱。
       我的身体还好,晚上睡得不错,也已经习惯这里的生活了。此地晚上7点钟过后就很静,人们都早睡,只是有一家“衰人”(鬼?)据说每逢星期六都会开“爬地”,往往要闹到凌晨1点多,扰人请梦!
       因为想到就写,也许写得有点杂乱无章,请见谅!

祝,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耀田敬上4/3/1980

老照片:“新居”的窗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