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6日星期日


澳洲家书之 9

大家好!

       假期还剩下几天,虽然在假期里也完成不少各类事,但待在家里时间多了,还是感觉有点闷。
       这里的天气可说是变幻莫测,上个星期雨下个不停,这个星期却天天阳光普照,希望开学后不要下雨。
       昨晚拜访了以前和你们提及的那个澳洲家庭(Mr Kurth夫妇),在他们家里吃晚餐看电视,度过了一个很愉快的晚上,临走时他们还借了一个小型相机并送了几卷底片给我。这里有个特殊情况:洗相店会“免费”供应底片,只要你有照片冲洗,便有免费底片可拿,而所有费用是算在冲洗费上。因此,如果用免费底片拍了照片寄到国外冲洗,便成了“釜底抽薪”?!
       照片你们洗出来后,请寄回一套给我。同时,在每一张照片背后写上一个不同的号码,我便可以根据这些号码逐一和你们说明照片的内容。
另外,这里面有些照片不是我的,如果你们没有兴趣就不必多洗,但记得给我一整套。
       这卷底片只有12张,过些时候我会多拍一卷比较详细介绍我住的地方以及音乐学院的照片。

其他事项:

1 你们寄来的邮包至今仍尚未收到。
2 录音带上“陌生男人”的声音原来竟是爸爸!第一次听时正一边在写信,没听到阿June叫阿爷,但爸爸的声音在录音里听来和印象中相差很远,不易辨认。

爸妈和其他人都好吧!祝,
生活愉快!

耀田草13/5/1980

PS 阿康开始学钢琴了吗?如果有兴趣,现在就应该开始上钢琴课,不然可能会太迟了。

照片: 1983年毕业典礼当天Mr and Mrs Kurth夫妇和我在昆士兰音乐学院门口留影,由于种种原因和不便,家人未能出席毕业典礼,他们就欣然代表了我的家人,这种人情味令人难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