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9日星期日


澳洲家书之 2

爸妈哥嫂及全家人

       你们好,我已顺利到达澳洲昆士兰布里斯班,并已经开始上学。
       音乐学院院长以及教授讲师都友善可亲,尤其是院长Basil Jones更是出奇的好,对我以及同来的李其海的衣食住行除了关心,还亲力亲为的为我们解决了一些生活上的问题(按:这启发了我后来出任南洋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后对外国学生的关注态度,对个人而言,这是一种音乐以外极为重要的“熏陶”)。
       这里的夏天相当热,但由于空气干爽,并没有郁闷的感觉,这几天的西餐伙食都还不错。
       现在暂时寄宿在一间校外的宿舍,和音乐学院隔着一条布里斯班河,每天都要坐船过河,一切还算方便,只是费用略微贵点,因此不打算在此长住,你们如果写信来,可以直接寄到学院来,地址如下:

Queensland Conservatorium of Music
Garden Point, George Street.
Brisbane. Australia

       我在这里主修长笛副修作曲,当地人一般容易相与,也乐于助人,相信很快便能适应此地的生活。
       麻烦你们替我打听一个人的地址,这个人是我在警卫队时的球友,名字是Chua Eng Hock 电话是2729256,他家就在我们的隔壁座,也许可能已不住在哪了,如果这样,可以问问他的家人,能否给我他的邮政地址。
       在这里已经逐渐安定下来,请勿挂念。方便的话清代问候二堂姐以及二姆等等 ........ 也谢谢大嫂一路来给我的帮助。

祝:
万事如意!

耀田敬上21/2/1980


网络照片:布里斯班河与部分市区鸟瞰图,中间绿色的那块是城市花园 Brisbane City Gardens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