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7日星期一


澳洲家书之 10

大家好!

       你们在三月底寄出的“老夫子”漫画今天终于隆重降临我的信箱,同时也收到了首日封及录音带。
       果然不出所料,首日封已几成“咸菜”!
那么迟才收到“老夫子”我想可能和你们所付的邮费有点关系 - 居然只贴两毛半钱的邮票!实在“令人发指”,邮票又贴得歪歪斜斜,有一张还是倒过来贴的!能收到也算是上天保佑了。
       录音带我非常喜欢,不过我的“同房”更喜欢,他的老婆不知怎么搞的,什么也没有寄给他,而且平均一个星期才有一封信,但他却不以为忤,每天都勤写“情书”(他自己这样讲的),前些时候还写了首“情歌”!真系无渠修,情圣一个!
谢谢“三国演义”的序词,一来就是两份!
       妈妈的身体好吗?告诉她我耳朵已完全没问题了,请她不必挂心,我也遵嘱天天喝蜜糖,吃水果,早睡早起,极尽保养身体之能事。
       Yew Woh的前波士地址我现在没有,波士自己大概也还没有找到安身之处,我的地址他倒有,他说等一切安顿下来就会联络我。
       今天是开学的第二天,真是开张大吉,一下子同时收到你们几封信。
       这几天虽没有再下雨,阳光也很好,但白天在屋子里还是会感觉有点凉意,晚上就更不必说了,幸好我的被够厚,兵来将挡,除了空气有些干燥,冷点也不完全是件坏事,最低限度夜里能睡得舒服些。
       今天的晚餐煮通心粉,经验不足,又怕不够吃,结果一煮就是一大锅,拼命吃都吃不完,吃不完的便成为第二天的早餐,味道还不太坏哦!
       中国钢琴家刘诗昆和台湾作家三毛的事我都知道了,有朋友曾寄过一些他们在新加坡活动的剪报给我。
       至于南澳鼠疫的问题倒不必担心,距离这里太远了,连隔岸观火都谈不上。
       最后,谢谢阿康的首日封并问候爸爸妈妈哥哥嫂嫂等 ......
祝生活愉快万事如意!

耀田草20/5/1980

PS 同时也谢谢寄来的种种“宝贝”!今晚挑灯夜读“老夫子”将是何等惬意!

照片:在许多方面都给我很大帮助的作曲老师Mrs Elaine Dobso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