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1日星期二


澳洲家书之 4


爸爸妈妈大家好

       一直都没有收到你们的信,今天倒收到一封阿康的信,呜呼!怎么“蜀中无大将”到这个程度!
       然而还是值得赞赏,虽然有点语无伦次(?)兼错别字连篇,不过贵在感情真挚,重要是愿意以及敢于提笔写信,也算精神可嘉令人感动。
       他要的首日封至今尚未找到,原本以为在邮政局可以买到,结果事与愿违 .......... 不过一定设法找个寄给他,阿康也应该开始学钢琴了,找到老师了吗?
       二(堂)姐和阿诗怎样了?在此问候致意。哥哥嫂嫂Yew Woh阿明都好吧!
       上个星期六我和其海到昆士兰大学里的Mayne Hall看了一场音乐会(全本巴哈《圣马太受难曲》),乐团里主要都是音乐学院的学生。音乐会分两个部分,从下午4点钟开演至晚上8点半结束,当中有一个半钟头的休息时间。这段空档时间我们受邀到一位教授家里吃牛扒。这位昆士兰大学教授是在刚来时参加假日营期间认识的,教授4年前来自非洲乌干达,40多岁还是单身。
       今天收到了新加坡人民协会寄来的一份我以前编的旧合奏谱(亚细安组曲),要我重新整理一下以便6月间在人协华乐团的音乐会上演奏。但我这一阵子实在太忙,匆匆急就也不好,就推了他们。
       对了,请阿菲抄一份完整的《三国演义》序词给我,那首里头有“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句子的 ............ ,可以在《三国演义》的开头部分找到。
       这几天比较忙,写了一首四重奏,现在忙着抄分谱以便排练,这是学院功课之一。
       近日每天都至少吃两个水果(橙,梨或苹果)这里的水果便宜,吃得过。
       不多写了,叫妈妈不要太挂念,我很好!

祝安好!

耀田敬上30/3/1980


网上照片:昆士兰大学的Mayne Hall音乐厅。


图片:阿康的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