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6日星期四


北海道速记之二十一

1223 扎幌 雪 气温零下


       午后一行人在漫天飞雪饥寒交迫的情景之下,无心恋栈,草草看完了日前刚亮灯的扎幌市中心公园大型灯饰展,便乘计程车回旅馆。
       晚餐的安排和在小樽时一样,从当地超级市场买了一大堆“沙西米” Sashimi来应付
       这回一切都由统元兄操办(办这种事,人人都能寄与厚望!),在统元兄精心采购里,其中好料之多则不待言,一块块巨大的新鲜带子(没照片为证,但一点也不夸张,真是巨大,吃到最后一看就饱)还有源源不绝仿佛食之不尽的KampachiHamachi以及比目鱼等等生鱼片,配上两大瓶上好的日本米酒,几户人便在阿狂兄一家的客房里“大开杀戒”大快朵颐,如今回想,这种集体从头到尾自助式的room service确实别有一番情趣和味。
酒足饭饱,一宿无话,一觉到天明。

29.1.2013

网上图片:北海道札幌的雪景以及美味刺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