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5日星期六


庄姐庄雪芳和徐灿莺女士都是昔日滚滚红尘中难得有侠气豪情的女子 ..........

旧曲新编忆从前


        由于1993年在上海灌录的一系列包括了许多经典新年歌曲的管弦乐编曲CD在市场上大受欢迎。1996年农历新年那一阵子,就和林曜以及新加坡交响乐团举办了两场同样曲目的音乐会。
       记得当年的观众当中除了来自香港长城凤凰新联电影配乐的著名作曲家于粦先生以外,还意外的见到新加坡巡回大使许通美教授以及其令堂 – 和庄雪芳,屈云云,欧阳飞莺等等昔日的著名歌影红星份属同行同辈的徐灿莺女士。
       徐女士是位十分低调的长者,因此,当时此地许多人包括我在内对徐女士生平身世都莫讳若深,多年后和庄雪芳庄姐偶然聊起昔年影圈中的事,从她那里对徐女士才有点了解,在庄姐口里,徐女士当年是位十分有江湖侠气的豪情女子。
       再后来,才知道徐女士还是南洋美专音乐系的赞助人之一,就因为她的极度低调不喜欢张扬,当时身为音乐系主任的我居然毫不知情,待到知道的时候,徐女士已经过世,未及当面感谢当年她对音乐系的默默支持!如今也只能默祷以谢!
       那年的音乐会,上座率并没有预期中的好,我们也觉得有些意外?CD不是口碑很好也都卖得很不错吗?............ 后来看到李宁国先生一系列老歌CD的类似销售情况才恍然大悟,也感到有点悲凉,不明白:为何许多人口口声声支持赞赏某些事物,一旦来到可以以实际行动来支持时却又踌躇不前或甚至 ................
       幸好编写这些音乐主要还是出于个人的意愿和兴趣,以自娱和分享为基本出发点,不计回报,更不以此为生,不然,心情也许会更凄凉落寞 ................

23.10.2017 / 8.10.2018


图片 :1996年新加坡交响乐团新春音乐会新闻剪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