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0日星期四


个人是法律门外汉,对许多和法律有关的事只能从一个普通人的认知感觉去理解,我想,社会上像我这样的人应该不少?讽刺的是:法律往往是为我们这样的人“服务”的?!

偶尔回顾以往所写过与生活有关的感想文字,发现对法律方面的感触居然不少 ...........

法律感叹之一:


从一则笑话谈起

       日前在网上看到一则有关医生和律师的“笑话”,分享如下:
话说:有个医生死后上了天堂,发现天堂里医生满街都是,有点人满为患的样子。也许是医生人数众多,又或许天堂资源有限,因此所领受的待遇也极为一般,但既然人人平等,对上帝也没什么可怨的。
       只是有一天,天堂突然来了个律师,上帝却敲锣打鼓大肆张扬并且还以红地毯热烈欢迎之,其待遇之好更不在话下!于是,医生们都有点心理不平衡了:为何我等在人间时救苦救难做尽好事最终上得天堂,待遇却还比不上一个律师?!
看到群情激愤汹涌,上帝很平静地说:你们必须明白,我们等了多少年才终于等到一个律师!
       回到人间,有个亲戚的孩子是名校成绩优秀的学生,上大学时原想读医科做医生,但面试却过不了关,最后成了一名律师(希望他以后也能上天堂!)!不清楚有关面试对人品的“权威性”和“准确性”?但表面看来,是否有关方面对医科学生的要求比较高?
       无论如何,世事无绝对?相信大部分法律从业者当初就和一些从政者一样有其理想初心,但毕竟律师也是人,也有人性里的七情六欲?因此其中难免会有中途“变节者”?!最终或许,律师也只是一门行业,和“正义”并没有必然的关系?关键是,如果不幸其中有些心术不正者成为了国家“正义的守护者”时,那将会是个怎么样的世界?!

20.2.2020

网上图片 :正义女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