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4日星期五


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今天在网上偶然看到歌曲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的视频,突然悲从中来 …................
       在人间,“政治”仿佛无所不在也在所难免,大至国际国家,小至家庭和个人之间,一旦来到国家利益或个人利益,往往就会变得极为丑陋?!虽然有些历史上或当下的人事人物被诗歌艺术美化了,但最终也逃不过时间的审判?只是乐在当下的人谁会理会这些?
       或许,也有忧国忧民大公无私的伟人?或许,团结就是力量,只是在许多古今例子里,一旦成群结党,无论表面如何正直清廉,但往往就身不由己的和贪污腐败一样 - 失去了自我甚至失去了最基本做人的原则?!这种“无奈”也是一种选择吗?
       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对一个国家来说,能平衡其中得失的只有人民,只是世上蠢血沸腾的笨人(他们不一定是坏人,但往往坏事?)或别有居心贪小便宜的人还是占大多数,于是,政客们便得以“大行其道”以及为所欲为?!
       看来看去,古代哲人当中还数老子(老聃)境界最高,能看透世情,懂得什么时候抽离,悠然自在,你我呢 …...................... ?!
5.5.2018
欣赏有关视频请链接或点击: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EMUsC8ppU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