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2日星期二


瑞士回忆之二

       抵达瑞士洛桑,一大团人和一些其他国家团队被安排入住一个仿佛是大学宿舍的地方。这个落脚处地势略高,树木环绕,环境也还清幽,走下了一个有梯级的斜坡,就是音乐节演出活动地点 Palais De Beaulieu
老照片:新加坡代表团在音乐节演出地点合照,能认出我在哪?
照片背景就是音乐节演出活动地点 Palais De Beaulieu

       音乐节的欢迎以及开幕仪式就在
Theatre De Beaulieu 举行,在指挥指引下,音乐厅楼上楼下四个角落里的四组铜管乐联同台上的一组铜管乐同时演奏大会的Fanfare(仪式曲),既庄严又温馨的乐声在四周萦绕回旋此起彼伏,充满了整个音乐厅,现场氛围令人印象深刻。
       仪式上也有乐团演奏各国国歌以示欢迎,各国代表都会在自己的国歌声中肃立致敬。不知道现在本地年轻人对国歌的观感如何,当年由于新加坡刚独立不久,人们对国歌的态度一般好像都不太认真。但或许人在异乡心情不同,当新加坡国歌响起时,我们心情却是难以形容的激动,同时,也觉得国歌仿佛从来没有像当下那么亲切动听,就像是一种充满温暖的乡土召唤!
       精神粮食固然重要,但填饱肚子仿佛也一样重要?Palais De Beaulieu 里有个能容纳几百人同时进餐的大食堂,除了有很高的天花板,还有个可供表演的小舞台,装潢也显得很有气派。虽然在出发前略略受过点西餐文化“熏陶”,但这里的西餐和想象中的似乎有天渊之别?首先,那道酸醋莴苣(生菜)前菜就让我们这些吃惯炒粿条鱼圆面的大乡里倒足胃口,一进餐厅就纷纷掩鼻埋怨:哪来的臭袜子味道!好容易等到主菜main course来了,却有如广东人说的:“有姿势,无实际”- 盘子显得巨大,肉却只是那一点点!对于正处于发育时期,永远都处于饥饿状态的我们,真是一种“劫难” …................ 一时不免“怨声载道”!幸而柳暗花明又一村?有“饿殍”后来在住处附近发现了一价廉物美的烧鸡店,才多少缓解了有关“困境”。
       音乐节活动除了包括观光,基本上白天都在彩排练习,晚上就看各国乐团的专场音乐会。
       新加坡专场由青年交响乐团负责上半场。节目有罗西尼的《阿尔及利亚的意大利女郎》序曲以及莫扎特的第五小提琴协奏曲,由吴顺畴以及一位大会指定的指挥分别指挥。下半场先由李雪岭指挥青年华乐团演奏《东海渔歌》,再由吴世铭指挥中西联合乐团演奏由当年课外活动中心主管Charles Lazarus 所创作的“新加坡风味”中西合奏曲 Chinese New Year《华人新年》作为收场。
22.5.201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