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4日星期一


人协岁月之:

往事并不如烟?

       1988年是个人事业的高潮时期之一,同一年里,除了和人民协会文工团到日本巡回演出,也参与了当年新加坡国际艺术节大型现代舞剧《女娲》的作曲工作,在同一艺术节里更首次指挥人民协会华乐团作专场演出,也面对了褒贬不一的评论。
       诚然,每个人对事物都有不同看法是在所难免,只是,当年评论的人大多都是业余华乐爱好者,问题其实也不在于评论者业余与否,更关键还是评论的诚意以及深度。如今回顾,只觉得其中有些评论者的看法除了明显水平业余,更谈不上有何建设性或远见?字里行间所表达的更多是一种个人主观喜恶?与此同时,或许还有点“感情因素”成分在内?让这些外行看热闹指指点点式的“艺术评论”上报,除了浪费版位,也反映了报纸的水平或“别有居心”?
3.1.2019

图片:有关演出评论以及新闻报导剪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